本報10月26日訊(記者 王晴 買屋通訊員 朱蒲洲 塗俊傑)岳陽市君山區牢固樹立“抓生態就是抓發展”的戰略思路,3年投入4億多元用於生態保護和建設,既收穫了“碧水藍天”,也促進了經濟發展。
  君山區是由原錢糧湖農場、君山農場和岳陽縣部分鄉鎮組建而成,以前是一個純農業區塊,極少工業和工業污染。區內生態資源豐富,有亞洲最大的野生荷花基地、全省排名前10名的濕地、全省有名的野生候鳥聚集地及省級森林公園等。該區把這些資源視為經濟社會發展第一資源,全力蒸烤箱做好保護和建設文章。
  君山區有一處10公里長的公路林帶,每棵樹樹齡達到40年,區人大立法加以保護,確定為永久留存。同時,加大綠化力度,近年來全區新增人工造林5.3萬畝,新建生態村莊62個。區里還投資1億多元,使野生荷花基地由0.8萬多畝擴大到1萬畝,引進荷花品種525個。為保護好濕地,區里籌資1500多萬元封洲禁牧,減少養殖牛羊1.3萬頭。投資700多萬元,對區內43個規模養豬場全部新建污染處理設支票借款施,實現了零排放和生態養殖。還投資1.3億多元推進農村環境整治和生態村創建,覆蓋全區88個村。
  一系列有力舉措,使君山區環境越來越好,全年空氣質量達標率達100%。良好的生態引得游客紛至沓來,近3年,全區游客接待量、休閑旅游收入年均房屋出租增長30%以上。綠色食品、新材料、新能源等90多家新興產業企業先後落戶該區,年上繳稅收超過7000萬元。  (原標題:君山區保護生態贏得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