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本網融資記者 張新雨 楊昌鼎)11月8日,“2013駐華使節走進中國文化遺產活動”在貴陽正式啟動。貴州省副省長何力在花溪迎賓館親切接見來自塞舌爾、蒙古、坦桑尼亞、摩洛哥、肯尼亞、塞浦路斯、瑞士、哥倫比亞等8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及隨同人員。在會談中,何力向考察團一行簡要介紹了貴州的地理地貌、歷史風貌和文化事象,並重點介紹了貴州文化遺產和民族民間文化保護工作的開展、全省博物館建設等方面情況。
  
  貴州省副省長何力接住商見駐華使節一行
  
  與室內設計駐華使節考察團舉行會談
  塞舌爾駐華大使菲利普·勒加爾(Philippe Le Gall)在會談中說道,“對今天在座所有外國使節所代表的國家來說,文化遺產事業的核心,就是關註物質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這是我們共同最關心的議程。我們希望分享經驗、相互借鑒和學習,我也相信,我們會在訪問中探索出具體的合作路徑”。勒加爾大使認為,貴州是一個能夠讓最挑剔旅行者也會感到充分滿足的美麗省份,這必將會以其得天獨厚的文化和自然資源走向更廣闊世界。“雖然我們在兩個小時前才抵達貴支票貼現陽,但我們都已經有了再來貴州的打算!”。
  何力副省長向大使贈送貴系統傢俱州蠟染
  新聞鏈接
  始於2005年的“駐華使節走進世界文化遺產活動”,由國家文物局舉辦,目前已經成功舉辦七屆,旨在通過組織駐華使節參訪考察中國的文化遺產,宣傳我國的文化遺產保護事業,進一步提升中國文化遺產的國際知名度,為中外文化遺產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創造條件,促進我國文化遺產事業健康發展。活動肩負起“文物外交”的光榮使命,遵循“為外交大局服務、為對外文化交流服務、為文物事業服務”的宗旨,創新中華文明“走出去”和“引進來”模式,探索新形勢下配合外交大局、順應國際規律、符合文化要求的文物外交新思路和新方法,努力使“駐華使節走進文化遺產活動”成為“中國走向世界、世界瞭解中國”的重要窗口,成為“展示中華文明,促進文化交流”的紐帶和橋梁,為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發揮積極作用。  (原標題:2013駐華使節走進中國文化遺產活動在貴陽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