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朱莉港式飲茶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這首由著名歌唱家楊洪基演唱的《滾滾長江東逝水》想必大家都很熟悉。12月27日晚,由楊洪基領銜的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中國歌壇經典歌曲著名歌唱家新年演唱會”將在新疆人民會堂上演,屆時,我們將再一次聆聽經典。
  當今活躍在中國歌壇的一批著名歌唱家楊洪基、謝天、餘慶海、李鴻、董勇、朱韜、曾乙等老中青三代歌唱家齊聚新疆人民會堂,在新年即融資將來臨的日子,為新疆各族人民歡度佳節獻上幾十首廣為流傳、膾炙人口、藝術性強的優秀歌曲。
  這場經典歌曲演唱會在曲目的選擇上主打懷舊風,有《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懷念戰友》、《滾滾長江東逝水》;音樂舞蹈史詩《東方紅》的《情深誼長》;電影《上甘嶺》的插曲《我的祖國》,電影《英雄兒女》插曲《英雄贊歌》;以及家喻戶曉的男女聲二重唱《敖包相會》、《設計裝潢飲酒歌》;蘇聯電影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卡林卡》、《紅莓花兒開》等觀眾再熟悉不過的經典歌曲。
  此次領銜獻唱的是總政歌劇團男中音歌唱家楊洪基,國家一級演員,少將軍買屋銜,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中國音樂家協會理事、解放軍藝術學院聲樂系教授。他曾經演唱過《滾滾長江東逝水》、《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滿江紅》、《短歌行》等經典曲目。
  楊洪基將獻唱電視劇《三國演義》的經典主題曲《滾滾長江東逝水》。歌詞出自明代文學家楊慎所作《廿一史彈詞》第三段《說秦漢》裝潢的開場詞,後毛宗崗父子評刻《三國演義》時將其放在捲首。
  央視版電視劇《三國演義》將其作為主題歌歌詞。這首歌由谷建芬作曲,而楊洪基的演繹使得這首歌更為大氣磅礴,每當熟悉的旋律響起,人們總會跟隨著樂曲的起伏心潮澎湃。
  值得一提的是,因此次音樂會是在新疆舉辦,演唱會上歌唱家們還將演唱《吐魯番的葡萄熟了》、《打起手鼓唱起歌》、《阿拉木汗》等多首新疆民歌,來表達對美麗新疆的贊美與熱愛。
  一首優秀經典的歌曲,多年之後也無法被人們淡忘,動人的旋律、洗練的歌詞,成為一段揮之不去的情結,喚起許多沉睡的記憶,長久地銘刻在人們的心中。這一首首經典歌曲的唱響,無疑會使人們追憶已逝的時光,重溫曾經的美好。
  演出時間:12月27日21時
  演出地點:新疆人民會堂
  演出票價:180元、280元、380元、480元、680元、VIP880元
  電話訂票:0991-8801111
  咨詢電話:0991-8805162
  購票地址:烏市東風路257號都市消費晨報社一樓112室
  (編輯:王淵)  (原標題:歌唱家齊聚烏魯木齊傳唱老歌迎新年 楊洪基領銜登臺重現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