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實習生嚴宇瓊 記者董碧水)“長途無座的旅客可以憑票過來領取一個小墊子。”在杭州火車東站,隨著吆喝,不時有旅客過來匆匆領取小墊子。
  1月25日下午,團浙江省委機關全體幹部來到杭州火車東站,參加安檢、檢票等志願活動,團浙江省委一位機關幹部說:“在旅途中,心情很重要。通過志願活動,可以把溫暖傳遞給他們,希望他們在旅途中平安、喜樂。”
  1月26日是浙江專職團幹部“團徽閃耀·助力春運”志願服務集中統一行動日。浙江各地又組織專職團乾,來到車站、碼頭、機場等交通服務窗口以及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開展車票導購、自助售票機購票取票指導、車站秩序維護等服務,為返鄉人員提供道路情況信息咨詢,為旅客搬運行李、扶老攜幼,提供熱水、薑茶,併進行安全知識宣傳等。
  為幫助外來務工人員等在春運高峰期間順利返鄉,團省委此前決定,在2014年春節前夕,在全省範圍開展共青團“團徽閃耀·助力春運”志願服務集中行動,動員全省專職團幹部以志願服務方式參與春運工作,協助開展春運服務。
  除了助力春運,元旦以來,團浙江省委還發起以農村留守兒童、農民工子女、返鄉農民工、孤寡老人、寒假留校大學生等群體為服務對象的志願者“新春送溫暖”活動。據統計,截止目前,全省各級團組織、志願服務組織已組織3.7萬餘志願者開展活動,籌集慰問資金和實物價值共計472萬元。  (原標題:浙江:團幹部參與春運志願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