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江門訊 記者趙應其、通訊員鄭錦春報道:2月12ssd固態硬碟日下午,兩名男子在江門參加機動車駕駛證考試時利用電子設備作弊,被監考民警發現查獲,並從兩人身人搜出用於作弊的電子探頭、微型耳麥、發射器、接收器等無線傳輸設備兩套。隨後,兩人的考試資格和考試成績均被取消,將被按照相關法律要求規定,一年內不得再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答題時形跡借款可疑
  當天下午15時,機動車駕駛證考試正在江門市車管所一房間內進行,監考民警在監考過程中發現兩名男子在考試過程中形跡整合負債可疑,不時擺弄左手衣袖對準考試屏幕,然後又收起衣袖飛快答題,有利用電子設備進行作弊的嫌疑。
  為了不影響其他學員正常考試,民警沒有當場揭露兩名男子的行為,而是不動聲色地進行拍攝取證,同時將情況向車管所領導彙報,安排警力進行布新竹買房子控。考試完畢後,布控的車管所和偵查大隊民警立即將兩名男子控制,並根據兩男子的交代直撲市區某賓館抓捕外圍同案人員。但狡猾的外圍同案人員發現情況不妙,在民警到來前已逃離。
  據調查,作弊的兩名男子分別姓張和姓陳化療飲食禁忌,在國外生活期間考取了外國汽車類機動車駕駛證,此次擬通過參加科目一考試申領國內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為C1)。據張某交代,其在2012年曾到江門市車管所報考C1駕證科目一考試但考試不合格。今年他與同鄉陳某一起來江門報名考試時,由於對通過考試沒有信心,於是按照某些社會人員的“推介”與一名男子聯繫上,該男子稱可以幫助他們通過科目一考試,事後每人收取3500元。
  用微型耳麥與外圍聯繫
  2月12日14時許,張某和陳某與該男子接頭,該男子將張某和陳某帶到市區某賓館一房間內,房間內的另外兩名男子幫張某和陳某在身上安裝上電子探頭、發射器、接收器、微型耳機等無線傳輸設備。調試好設備和掌握使用方法後,張某和陳某馬上赴車管所參加科目一考試。
  在考試過程中,張某和陳某不時擺動左手,調整安裝在左手腕部的電子探頭角度,將試題傳送到外圍人員的專用設備上,外圍人員搜索到答案後再通過無線電通訊系統傳送到安裝在張某和陳某耳道中的微型耳麥。張某和陳某自認為其作弊行為神不知鬼不覺,不料,其細微的異常舉動卻被火眼金睛的監考民警發現。
  交警部門提醒廣大機動車駕駛證學員,不要相信不法之徒吹噓的所謂考試“捷徑”,任何以不法手段取得駕駛證的行為都是行不通的,只有加強學習,苦練技能,依法申考,才是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的唯一齣路。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江門兩男子考駕照作弊被禁考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