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廣州2月24日電 (廖麗麗)廣州“嬰兒安全島”自對外開放以來,不到一個月已收到百名棄嬰。廣州市社會福利院方面24日表示,設立嬰兒安全島是為保護棄嬰生命權益,不應成為個別不負責任者遺棄嬰兒的藉口和渠道。該院將對涉嫌遺棄嬰兒者以及涉嫌有組織遺棄嬰兒的行為及時報警。
  據介紹,廣東首個“嬰兒安全島”1月28日在廣州市社會福利院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收到百名棄嬰,這些棄嬰均患有不同種類、不同程度的疾病。對於不斷增長的棄嬰數連廣州市民政部門曾表示有壓力。而本月23日廣州“嬰兒安全島”門口出現的死嬰更是令民政部門痛心。
  23日中午,一名夭折的嬰兒被遺棄在廣州“嬰兒安全島”門口。經醫護人員證實,該名嬰兒被遺棄前已經死亡。廣州市社會福利院立即報警,向警方提供了監控視頻及相關追查線索。目前當地警方已介入,並定性為惡意拋屍。
  “棄嬰是最弱小、最困難無助的群體,患病孩子更加渴望家庭的呵護,其他任何機構都不能代替父母的愛、家庭的溫暖。”廣州市社會福利院負責人指出,遺棄嬰兒屬嚴重違法行為。廣州市社會福利院將對涉嫌遺棄嬰者以及涉嫌有組織遺棄嬰兒的行為及時報警,並積極提供監控視頻及其他相關線索配合警方依法嚴厲查處。
  “設立嬰兒安全島是保護棄嬰生命權益的重要舉措,不應成為個別不負責任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遺棄嬰兒的藉口和渠道。嬰兒安全島接收的應是不滿1歲的嬰兒,但許多超過1歲的孩子也被送來。”該負責人表示,為了維護設立嬰兒安全島的初衷,該院將勸離那些試圖遺棄明顯大於1歲的小孩的人員。
  廣州市社會福利院是中國內地養育孤殘兒童人數最多的福利院,並且孤殘兒童人數仍在不斷地增加,承受著巨大壓力。廣州市社會福利院負責人透露,廣州“嬰兒安全島”將在試點運作一段時間後,按照上級民政部門的要求進行試點總結和成效評估,並根據總結和評估的結果確定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完)  (原標題:廣州“嬰兒安全島”超負荷 將對遺棄嬰兒行為報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