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製冰機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20日訊(海峽導報記者 吳生林)臺灣時事評論員胡忠信今天在海峽導報發表評論文章說,蔡英文宣佈了參住商婚禮顧問公司選下任民進黨主席,雖然蘇貞昌有意角逐連任,謝長廷早已宣佈參選,但從民調或基層黨員反映,五月的民進黨黨主席改選,蔡英文可篤定當選,而且也在2016年還會重批戰袍再戰“總統”大選。
  胡忠信說,即使再度挑戰大位,蔡英文仍然必須面對勝敗關鍵的“魔咒”,也就是“九二共識”固態硬碟原理的問題。2012年蔡英文敗給馬英九的80多萬票,正是選前十天,大企業家、台商、經濟選民往馬英九靠攏,造成翻盤效果。兩年以來,蔡英文所屬的小英基金會執行長林全率團赴大陸訪問,意圖緩和與大陸的關係,但“台獨黨綱”保留與否,“九二共識”的承認與否,仍是蔡英文的“最後一哩路”,而且是極難跨越的“最後一哩路”,華府、北京、臺灣內部經濟選民(關註兩岸關係者),仍然有舉足輕重影響力。
  責任編輯借錢:吳生林  (原標題:是否承認“九二共識”是蔡英文2016勝敗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