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們向烈士墓進獻花圈)
  紅網邵陽4月7日訊(通訊員 彭鍇)又是一年清明時,為悼念革命先烈,緬懷先烈的豐功偉績,教育學生繼承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弘揚民族精神,4月5日,邵陽學院音樂系組織學生黨員、優秀共青團員前往邵陽市松坡園林為革命先烈蔡鍔、人民音樂家賀綠汀等英烈獻花掃墓。
  上午8點,參加掃墓的同學們排著整齊的隊伍,懷著無限崇敬的心情來到革命烈士紀念碑前,共同學習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集體為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鐘,向革命先烈進獻了花圈,並向烈士莊嚴宣誓:繼承先烈遺志,弘揚英烈精神,在黨的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隨後,同學們又來到偉大的音樂家、音樂教育家賀綠汀的墓前,認真學習了賀綠汀的生平事跡及他為中國民族的音樂文化事業作出的偉大貢獻。獻上花圈之後,大家一起高聲詠唱了賀綠汀創作的《游擊隊歌》,以此來表達對賀老先生最誠摯的敬意。
  此次活動朴素莊嚴、肅然有序。不僅使學生們在思想上徹底地接受了一次革命傳統教育的洗禮,震撼了心靈,堅定了理想,增強了歷史使命感,更激發了他們學習音樂文化知識、傳承民族優秀文化的熱情。
  每年,邵陽學院音樂系都會開展祭掃英烈墓活動,以此提醒青年學生要倍加珍惜烈士用青春和熱血換來的幸福生活,努力學習,把英雄的精神永駐心中,把對先烈的敬意和懷念轉化為學習與拼搏的動力,以實際行動告慰烈士忠魂,不辜負烈士們的遺願,踏著烈士們的足跡奮勇向前,為祖國強大、繁榮昌盛、社會和諧作出應有的貢獻,為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中國夢”奉獻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原標題:邵陽學院音樂系開展祭掃英烈墓活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