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王榮海 姚德春 吳昌華)今日是國家首個“烈士紀念日”。湖北將在革命老區紅安舉行烈士紀念日紀念活動,緬懷烈士的不朽功績。
  我省烈士紀念日活動,定於9日上午在紅安縣黃麻起義和鄂豫皖蘇區革命烈士陵園舉行。各界代表將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敬獻花籃。
  為了緬懷那些為國捐軀的忠魂,昨日,武漢各界人士近百人齊聚武漢抗戰紀念園舉行抗戰烈士公祭活動。上午10時,天空中飄著矇矇細雨。一陣低沉的防空警報聲在武漢抗戰紀念園響起。公祭活動拉開序幕,現場人員肅立默哀。警報過後,禮儀師抬著花籃緩步邁上臺階,走到抗戰烈士紀念碑前,向抗戰英烈敬獻花籃。
  2006年建成的武漢抗戰紀念園,是為紀念在武漢會戰當中犧牲的中國軍人。整個紀念園由主入口廣場、武漢保衛戰紀念牆和英雄廣場三部分組成。紀念牆上銘刻著“牢記歷史、不忘過去、珍愛和平、開創未來”16個大字;英雄廣場牆上則密密麻麻地鐫刻數千名抗戰英烈名單,見證著那段光輝的歷史。
  此外,武漢市公安局昨日邀請部分公安烈士家屬參觀警營,並送上慰問金。據介紹,1981年以來,武漢市有114名民警因公犧牲,有4000多名民警因公負傷,有496名民警因積勞成疾患重症疾病逝世。他們忠誠履職、無私奉獻,作出了重大貢獻和犧牲。
  (原標題:我省今日舉行公祭烈士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