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今年開學以來,河南農業大學陸續有數百名持偽造錄取通知書的學生前來報到,遭校方拒絕後,10月8日至10日,部分激動的學生及家長打出了“還我學上”“農大聯合詐騙”等標語,要求入學。
  河南農大回應稱:這些學生系被一家培訓學校冒用與該校經濟與管理學院聯合辦學的名義非法錄取,目前該培訓機構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
  記者10日上午在河南農業大學行政樓前看到,現場聚集了200多名學生及家長。一位同學告訴記者:“8月中旬填報志願時,一位牛姓教育機構培訓負責人聲稱學校與河南農大經濟管理學院簽有協議,來河南農業大學上學可獲得專科及後續本科證書。此後,不少同學在河南農業大學教室被收取8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學費’。”
  現場不少學生來自河南洛陽、焦作、濮陽等多地,部分高考成績在240分到280分之間,有的甚至沒有參加高考。其中不少同學已經被周口、漯河等多所職業技術學校錄取,有的同學甚至持有4至5個錄取通知書。
  這些學生所出示的錄取通知書落款為河南農業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並蓋有公章,右上方印有機打編號。“學費學校說會爭取全退,但是還需去原來被錄取的學校報到。關鍵是學生報到的時間被耽誤了。”學生家長王女士激動地說。
  在河南農大宣傳部,一名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涉事教育培訓機構負責人牛雲龍已被警方控制,學校也是受害者,會全力配合協助調查。”該負責人承認,學校在暑期校園管理方面存在漏洞。
  河南農業大學官方微博發佈情況說明,稱這些學生實際是被一家名為“河南思遠信息技術職業培訓學校”的公司冒用聯合辦學的名義非法錄取的。農大經濟與管理學院於2014年4月與河南思遠信息技術職業培訓學校簽訂過一份協議,合作內容限定為專升本自學考試,但該公司違反協議,擅自招收協議規定外的所謂“普招大專、自學本科”學生,並且無法妥善安排學生。  (原標題:數百學生遭“假錄取”相關責任人被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