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員林人回鄉吃不到會流眼淚的米苔目~火 哈~~好久沒寫食記了呢!前陣子電腦掛了,照片拍了一堆,都沒辦法上傳,直到最近,有了一台新的laptop法拉利,加上身邊好朋友們的催生,終於生出了這篇食記, 節能燈具我都快忘記怎寫了,寫不好的話,你們就請多包涵呀~~>"< ps:感謝Avein的拜訪,讓我有照片可拍,有東西可吃, 酒店工作才得以寫出這篇食記。  這星期日,Avein特別由彰化下員林來找我,自從我車禍後一直到現在,也好幾個月沒看到她了,於是決定帶她來吃 西服員林人在地的好味道 米苔目。員林博愛路上有很多很好吃的小吃,尤其米苔目,在博愛路上就有四、五家,但這家是員林第一家在賣米苔目的小攤子,熱賣六十幾年了 租屋網,生意很好,小小的一間但滿滿的都是人! 在等待麵來的同時,我們座位旁的冰箱上,貼了價目表,上面還有一張店家與食尚玩家主持人浩子與阿翔的合照。米苔目、拉仔麵與肉(速肉尾)都?辦公室出租O25元,只有油豆腐是10元,每週四是公休日哦! 熱呼呼的米苔目,份量剛剛好,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 由在來米與蕃薯粉製作而成的目苔目,沒有添加其他的漂白劑哦!吃起來特別的安心。 上面撒上一些 油蔥與韭?室內設計獢A不要看它一整碗白白的,就覺得會不好吃哦!它可是賣了六十幾年的好味道呢。Avein說,這湯頭呀~~清爽中帶點甘甜、且不油膩,麵條Q滑有彈性,吃起來順口滑溜,不會有粉粉的感覺,吃的的時候,口腔不會有太大的負擔,很順口,& 酒店打工quot;速!速!速"(狀聲詞)麵條入口後,一下子,就可以把它吃完! 吃的時候,Avein還不小心在碗的邊邊,發現了一樣東西!~~~~ 沒錯!!!這就是古早味的"豬油渣",油炸過後的豬油渣,酥脆好吃,又帶點微微的豬油香氣,意外的發現,也讓 永慶房屋這碗米苔目加了不少的分數。 這盤肉,就是速肉尾(台語),簡單的淋上醬油膏與撒上蔥絲,可是內行人才會點來吃呢! Avein說,這肉呀!很軟嫩哦!半肥半瘦的肉,吃起來一點都不柴,很好吃! 來這兒,點一盤速肉尾與一碗米苔目,只要花費50元,就可感受到這簡單的古早味呀! 代償 店裡的年代很久的扁額 牆上掛了許多老舊的照片 來買的人,大多是年長的人比較多,這也表示傳統的好味道,深深的抓住了在地人的口味,也讓在外工作的遊子,回鄉找回過去的美好記憶!店名:阿火拉仔麵米苔目電話:04-8329008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博愛路17號大眾交通資訊: 近台鐵 - 員林站 (步行約9分鐘 租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