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中國軍網記者頻道報道,幾天前還風和日麗、暖意融融的春城昆明,12月15日上午天氣驟變,飄飄灑灑下起了鵝毛大雪。銀裝素裹中,許多群眾踏雪賞景,駐滇某炮兵旅訓練場卻是一派火熱的練兵景象。該旅抓住難得的雪天,組織了一次不設預案的野營拉練。
  “像這種練兵好機會,求都求不來!”旅長安順介紹,旅里近年來註重抓好高寒山地作戰訓練課題研究,但因部隊駐地四季如春,難以把氣候環境設真。幾天前,他們得知昆明將降大雪,果斷調整訓練計劃,把擬於月底組織的野營拉練提前到今天進行。
  刺骨寒風中,部隊猶如一條迷彩長龍,行進在白雪皚皚的崇山峻嶺。記者發現,不少戰士臉龐被凍得通紅,但一招一式有板有眼。連長王寶濱識圖用圖是好手,這次拉練卻因地物地貌被大雪覆蓋,屢次險些迷失方向。GPS定位、衛星導航、按圖行進……他使出渾身解數,把軍事地形學從頭練了一番。汽車營頭一次在雪地中進行防滑鏈加裝訓練,提高了環境適應能力。隨著訓練的深入開展,嚴寒冰凍條件下如何防凍傷、如何加強人車隱蔽、如何進行通信組網、如何取水做飯等問題一一破解。
  夜幕降臨,戰鬥仍在持續。筆者跟隨旅政委曾祥明在旅作戰值班室看到,各類訓練數據正匯入電腦,充實完善到一體化指揮平臺中。指導數據彙總工作的副旅長鄧戰先欣喜地對記者說:“這些數據是這次訓練的重要成果,為未來作戰提供了重要依據!”(凌濤 馬飛)
  (聲明:本稿件由中國軍網記者頻道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駐滇某炮兵旅頂風雪長途拉練 識圖好手險迷路(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