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見習記者賈世煜)新京報記者查詢民航安全科學研究所整理的世界航空事故中文數據庫發現,截至7月22日,2014年世界範圍內民航事故共發生141次,死亡人數達到643。再加上發生於昨日的臺灣復興航空客機失事與今日的阿爾及利亞失聯事件,2014年世界範圍內民航事故共發生143次,死亡人數或將超過691。
  今年,死亡人數最多的兩次民航事故分別為7月17日的馬航MH17事件,死亡 298人;以及3月8日的馬航MH370事件,死亡239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兩次事故的死亡失蹤人數共計537人,占全年死亡人數的83%左右。
  根據世界航空事故中文數據庫,新京報記者查詢發現,2013年世界範圍內民航事故共發生273次,死亡人數達到281。而在2013年時段內,7月24日之前,世界範圍內民航事故共發生141次,死亡人數達到70。也就是說,今年比去年同期世界範圍內民航事故發生次數僅多2次,但死亡人數增加了600以上。
  民航安全科學研究所於1996年成立,是由民航總局航空安全辦公室和民航學院共同建設的民航安全研究機構,是民航總局航空安全辦公室技術支持單位,專門從事航空安全研究、教學和培訓工作。2005年,研究所在長期跟蹤、研究世界航空事故的基礎上,建立了世界航空事故數據庫。數據庫目前涵蓋了近20年全世界範圍內的航空事故。
  編輯:李雪瑩  (原標題:今年世界民航事故已143次 比去年多死亡600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