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攝影大賽2014-2015”現已正式開始接受報名,作品徵集時間為2014年9月15日至12月15日。
  “尼康攝影大賽”(NPC)是世界極負盛名的國際性攝影大賽之一,創立於1969年,旨在為全球專業及業餘攝影愛好者提供一個交流平臺,以促進攝影文化的發展。大賽已於第34屆由”尼康國際攝影大賽”更名為“尼康攝影大賽”。那次大賽共徵集到來自全世界153個國家和地區的99,339件參賽作品,作品數量為大賽有史以來之最,並有來自全球的17位評委參與了作品的評選。
  尼康攝影大賽2014-2015概覽
  - 參賽資格
  本屆大賽對參賽者的年齡、性別、國籍不作任何要求,所有專業的及業餘的攝影愛好者都可報名參賽。
  - 參賽組別
  圖像
  A組:主題“家”,單張照片:單幅圖片,能夠表現“家”的主題
  B組:主題“家”,照片故事:二至五幅圖片,表現“家”的主題
  C組:開放主題,單張照片:單幅圖片,表現任何主題
  D組:開放主題,照片故事:二至五幅圖片,表現任何主題
  關於主題“家”:家是一個地方。家是一種感覺。家是你生活的地方和生活的方式。無論你身在何方,都會珍惜家。家是生命的核心。本屆大賽要求參賽者展示家對他們的意義。
  視頻短片(視頻長度6–180秒)
  E組:主題“家”,視頻長度6-180秒:
  F組:開放主題:視頻長度6-180秒
  - 參賽時間
  2014年9月15日至12月15日(北京時間中午12點整)
  - 參賽方式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通過互聯網提交。訪問“尼康攝影大賽2014-2015”官方網站,填寫申請表,上傳作品並提交。
  - 獎項及獎品
  特等獎:
  1名。獲獎者將獲得獎盃、獎狀和價值約1,000,000日元的尼康產品,500,000日元的現金以及在尼康攝影大賽網站展示其作品集的機會。*1
  一等獎:
  每個類別1名。獲獎者將獲得獎盃、獎狀和價值約500,000日元的尼康產品,以及在尼康攝影大賽網站展示其作品集的機會。*1
  二等獎:
  每個類別5名。獲獎者將獲得獎盃、獎狀和價值約200,000日元的尼康產品。
  三等獎:
  每個類別10名。獲獎者將獲得獎盃、獎狀和價值約100,000日元的尼康產品。
  最受歡迎參賽獎:
  1名。獲獎者將獲得獎盃、獎狀和500,000日元。
  第N代獎:
  適用於19歲以下在世界上嶄露頭角,最有前途的參賽者。10名*2。獲獎者將獲得獎狀和價值約300,000日元的尼康產品。
  註意:獎品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並且不能進行交換、轉讓或兌換現金。
  *1 特等獎和每個類別一等獎的獲獎者將有機會在獎項展示網站上展示更多作品。獲獎者會被要求免費提交一組擁有版權的其他作品。如果獲獎者不願展示其他作品,獎品也不會取消。
  *2 所有類別中年齡低於19歲(在2014年9月15日至12月15日的提交時間內)的參賽者均有資格參選此獎項。獲獎者將被要求提交官方出具的出生日期證明。若未提交此類證明,獲獎狀態將被撤銷。
  - 提交規則
  ●參賽作品必須為以前沒有展示或展覽過的原創作品,並且參賽者必須持有所有相關權利。已在其他比賽中獲獎或已提交給其他同時舉辦的比賽的作品沒有參賽資格。提交給本次比賽後入圍其他比賽的作品沒有參賽資格。
  ●圖像類別(A、B、C、D類)的參賽作品限製為最多10個;例如A類的2個參賽作品和D類由4張照片組成的1個參賽作品,將總計為6個作品。
  ●同一作品或同一作品的組成部分不能同時提交到單張照片類別和照片故事類別。
  ●參賽者只能提交一個作品到電影類別。即參賽者需要選擇E類或F類。
  ●參賽者可以同時提交攝影和視頻類別的作品(最多提交10張攝影作品和1個視頻)。參賽者提交的類別數沒有限制,最多不超過上述的作品數。
  ●圖像
  ◆用智能手機、數碼靜物照相機(包括大中畫幅照相機)等任何數碼裝置創建的圖像數據文件。不接受膠片機拍攝的作品或膠片機所拍作品的掃描件。
  ◆文件大小:每個作品最大20MB
  ◆文件格式:JPEG/建議150dpi
  ◆評審過程中的標準色彩空間是sRGB
  ●視頻
  ◆使用任何數碼裝置(包括智能手機、數碼靜物照相機和便攜式攝像機)的視頻錄製功能創建的視頻文件。
  ◆長度:6-180秒
  ◆文件大小:最大400MB
  ◆文件格式:MOV或MP4
  ◆使用的音樂必須為無版權限制音樂並由參賽者或參賽者制定的人選演奏和錄製(不得使用無版權限制音樂的廣告錄音),或者必須為參賽者擁有版權並且版權未轉讓給版權集團或其他機構的作品。
  -評審及獲獎通知
  ●首輪評選後,參賽作品將被張貼到官網。其次,將進行第二輪評選和第三輪評選。比賽結果將於2015年6月在官網上公佈。
  ●所有參賽者均可參加“最受歡迎參賽獎”的投票。已經通過第二輪評審的所有作品將可接受“最受歡迎參賽獎”的投票評選。
  ●*詳細信息請關註官網。
  -附則
  ●本次大賽的最終解釋權歸尼康公司所有。
  ●參賽者應當確保其提供的參賽作品由其本人所攝製。如參賽者提供的作品侵犯任何其它個人或機構的著作權等權利的,由參賽者本人承擔一切相關法律責任。
  ●尼康公司有權根據公序良俗、本次大賽的參賽規則和相關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將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從參賽作品中剔除。
  ●參賽者提供參賽作品表明參賽者授權尼康公司使用該作品,允許尼康公司將該作品用作展示、宣傳等。
  ●大賽不一定會評選出特等獎獲獎者。
  ●大賽所頒發的獎品可能會有所變更,恕不另行通知。獎品不能兌換成現金。  (原標題:尼康攝影大賽2014-2015:徵稿現已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