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王思北) 基本醫療衛生法起草工作機構第一次全體會議暨基本醫療衛生法起草工作啟動儀式30日在京舉行。據瞭解,這部法律的立法工作由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牽頭負責。 
  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委員柳斌傑指出,經過五年多的醫改探索與實踐,醫葯衛生體制改革不斷深化,需要制定一部基礎性的法律,總結相關經驗,並對衛生事業改革發展中根本性、原則性的問題予以規範。
  據介紹,社會各界近年來對儘快制定基本醫療衛生法的呼聲日漸高漲,一些全國人大代表也提出議案和建議,建議加快該法的立法進程。
  “加快制定這項法律,是維護居民健康權益的有效保障,解決現有衛生改革發展問題的迫切需要。”國家衛生計生委主任李斌建議,通過立法明晰構建公平、可及、高效的衛生服務體系以及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的功能定位;明確基本醫療衛生服務涵蓋的主要內容;建立統一、規範的衛生監督管理制度等衛生領域的重點問題。  (原標題:基本醫療衛生法立法工作全面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