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公佈的視頻截圖顯示,伯格達爾(右)正被塔利班移交給美軍。
  參考消息網6月6日報道 塔利班6月4日公佈了一個視頻。該視頻顯示,伯格達爾中士在阿富汗東部被移交給美軍並登上一架直升機。塔利班通過視頻竭力稱許用一名美軍士兵交換5名塔利班囚犯的協議是重大勝利。
  據美聯社6月4日報道,時長17分鐘的視頻顯示,伯格達爾身穿傳統的阿富汗服裝坐在一輛白色的小卡車裡。十幾名手持機關槍、帶著頭巾的塔利班成員站在卡車周圍。
  隨後,一架“黑鷹”直升機降落,兩名塔利班成員領著伯格達爾走到距離直升機幾百米遠的地方。其中一人手持一根木棍,木棍上繫著一塊白布。
  然後,三名身著便服、西方模樣的人向伯格達爾迎去,並將他帶到直升機所在地。一些穿陸軍軍服的人在直升機處等待。伯格達爾登上直升機之前,三人中的一人對他進行了很快的拍身檢查,可能是查看有沒有爆炸物。之後,軍人們幫助伯格達爾進入直升機。該視頻的畫外音說,這次移送活動發生在5月31日下午4時,位置是靠近巴基斯坦的霍斯特省。隨著直升機靠近,一名塔利班成員走近伯格達爾,可以聽到他用普什圖語對伯格達爾說話。
  他說:“不要回到阿富汗來了。”他又說:“下次你不會活著回去。”這時可以聽到其他一些人在笑。就在直升機降落之前,卡車附近的一些塔利班成員高喊:“聖戰者萬歲!”
  據美國《華盛頓時報》網站6月4日報道,3日在華沙舉行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美國總統奧巴馬承認,他下令從關塔那摩監獄釋放的5名塔利班囚犯非常可能反過來傷害美國人,但是顯然他願意承擔這種風險。
  奧巴馬說:“他們中一些人可能會重新開始從事對我們有害的活動嗎?完全有這種可能。從關塔那摩釋放的所有囚犯都有這種可能。”
  他發表這番評論之前,有很多人對他用5名塔利班囚犯交換伯格達爾中士的做法表示不滿,認為這不是最明智之舉。
  更多境外媒體報道,請見《參考消息》官方網站首頁。網址:  (原標題:“換俘”視頻曝光 奧巴馬承認釋放囚犯有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