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見習記者周宵鵬 通訊員王學峰 近日,一則“華聯門口一小女孩穿名牌乞討,疑似被拐”的信息在網絡上廣泛傳播,不僅轉發出多個背景城市,更有人留下電話認親。經查明,事發地實為河北省香河縣華聯香百超市門前。香河警方向記者確認,乞討的二人確為祖ssd固態硬碟孫關係,不存在拐賣兒童情況。
  8月22日,有網友在微博發佈消息稱,“廊坊市香河縣華聯超市門口,有路人發現小女孩穿著前mSATA衛,與乞討者身份不符,懷疑小女孩被拐賣。”微博配發圖片顯示,一名男子帶著一個小女孩在路邊乞討,自稱來自沂蒙山區,小女孩躺在墊子上睡覺。有網友表示,小女孩身著衣服是今年最新款,不可能是山區的。隨後該微博被大量轉發,引髮網友關註。
  記者從香河警方獲悉,22日16時許接到群眾報警後,民警趕往事發現場,詢問男子後得知二人系祖孫關係,男子名叫田大運(化名),48歲;小女孩名叫田田(化名),6歲。田大運表示,田田父母離異,父親離家出走,母親去向不明,只能由身體殘疾的自己帶著四處乞討為生。民警對田田進行了詢問,確認了上述抗癌食物信息。民警上網核查兩人的身份證號和戶籍關係,同時聯繫其戶口所在地警方。臨沂警方找到了田大運同村村民,通過辨認二人照片確認系本村村民,且確為祖孫關係。沒有發現可疑之處後,民警向田大運講解了相關政策後將其放行。
  據調查民警介紹,田田的穿著方面只是網友們以訛傳訛主觀臆斷出來的,她穿的只是最普通不過的童裝。對於女童被喂SD記憶卡藥而昏睡一說,田大運在接受警方調查時將田田叫醒,警方詢問了兩人的關係等問題,田田都能正常回答,祖孫兩人感情很好。
  香河警方表示,從法律角度講,mSATA二人屬於直系親屬關係,或“無其他經濟來源,只能以乞討為生”,小女孩跟著爺爺乞討並不違法,警方無權干涉。如果他們不願接受救助,民政部門也不好直接收容救助。  (原標題:河北女童穿名牌乞討被拐系訛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hzfndaerwwj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